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花须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时间如水 ,岁月如梭,转眼我们再一次开始了新学年的征程,一学期一度的学生干部工作大会于9月8日下午四点在教学楼2205教室展开。

本次大会与会人员由学工办主任马新华老师主持,2014级、2015级及2016级各班班干部、团干部、学习委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我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马老师针对新学期学生管理问题,提出了每日考勤、周日晚点名及晚上11:00宿舍舍长报告制,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监督,实施奖罚措施;在安全问题方面,提出了学生人身安全及政治思想安全,欲组织学生会干部统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的回信。第三,对这学期的综合测评、补考工作进行了安排。第四,提出暑期社会实践、建档立卡等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最后马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我院优秀学生干部的优秀事迹,希望大家从中感悟到作为学生干部要完善自身各个方面,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到各方面均衡发展的重要性。

大会第二项,郭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干部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郭书记提出三句话:第一,学生干部应有主动作为、负好责任的意识。在完成工作中各个任务的同时,应抓住特色、亮点,在健康活力大赛、“互联网+”等学生活动中,学生干部要负责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创业意识;第二,学生干部一定要有工作原则,热情服务学生。学生干部之间相互配合,在原则之下,充分发展自己的才华,从意识上引导同学主动积极向上;第三,学生干部一定要注意工作方法。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思考,总结正确的方法,不是单纯的发号施令,多与其他干部讨论,与辅导员老师多交流,学生干部在自己岗位的认识上,应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并引用了俗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生动形象的表明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生干部胸怀要宽大,不要为个人利益斤斤计较,应思想大气,提出我们应学习的榜样人物——习近平总书记。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生工作大会圆满结束,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就此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