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积蓄力量 把握机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数跃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做到高年级学生有目标,低年级学生有方向,12月1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数跃大讲堂第二讲开讲,2017届校友林青主讲,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主持,我院各年级学生三百余人参加。林青是我院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曾在咸阳天王学校任教,目前在西安经开第二学校工作。

林青首先和同学们探讨了目前的就业形势,接着结合自己曲折的求职过程告诉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的重要性,在谈及她在教育机构工作期间收获的锻炼时,林青说:“每一份经历都是在积蓄力量,就业切忌眼高手低。”同时,以自己多年备考、多次考试最终成功“上岸”的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含义,提醒大家把握学习主业,珍惜大学时光,积累扎实的专业技能,才能抓住机遇。最后,林青鼓励学弟学妹多尝试,在不断尝试中明确前进方向。

数学与统计学院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对低年级学生早引导早规划,对高年级学生通过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开办专场招聘会推动就业,就业指导纵向贯穿在校生四个年级;横向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和优秀在校生资源,发挥校友、优秀在校生的辐射作用。助推了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和保持,在全院范围营造了积极进取、勇于尝试、乐于传帮带的良好氛围。

  

 

 

撰稿/董婷瑜 李远航  图片/董婷瑜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