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副校长张东红深入数统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保就业、稳就业决策部署,巩固访企拓岗成果,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确保各项就业促进措施取得实效,5月1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张东红带领招就处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1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东红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强调,深入调查研究是推进访企拓岗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了解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就业指导工作方法,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梦想。与会的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就工作区域、就业意愿、求职困惑等进行了交流反馈,从毕业生需求角度为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建议。招生就业处老师结合新形势下就业政策,为毕业生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认真听取所有毕业生交流发言后,张东红对毕业生的就业愿望予以充分的鼓励和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调整好就业心态和就业期望,摒弃“一次到位”、绝对稳定的就业观念,找准定位,先就业后择业,通过正常的职业流动逐步实现人生目标。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每天跟进就业进展情况,全程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动员和应聘指导服务。二是实施分类指导。认真分析各阶段、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实施分类指导。三是做精做细访企拓岗。要进一步激活和调动全体教职工和各部门社会资源,扩大访企拓岗区域、领域,提高访企拓岗的工作实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有效岗位信息。四是服务不断线。要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指导与服务工作。五是要积极主动就业。同学们要找准定位,坚定信心,抓住一切有利机会,将自身专业知识与找工作实际相结合,顺利走向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