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刘达卓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325日,安康学院数统系2002届校友刘达卓博士,应邀为学生作题为《谈数学教育哲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生办公室主任马新华主持,系主任赵临龙,系党总支书记郭全寿、辅导员张远秀、教师李善明、杜贵春、成波和外语系教师胡青松及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系党总支书记郭全寿首先代表师生欢迎刘达卓返校。刘达卓也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之情,感谢赵临龙、郭全寿等诸位老师对他的栽培和帮助。并向数统系赠送字画表达感恩之情。

此次报告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刘博士围绕数学教育哲学这一话题,通过动手示范给大家展示深奥的数学概念;结合事例形象阐释了学习数学的重要意义,她随机举了很多例子,看似信手拈来,又颇有深意。刘达卓的讲座旁征博引,除了学术理论外,还引出了很多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比如由数学谈到哲学,哲学的元素是真善美,鼓励大家多读好书,加强学业学习。在做人方面,刘博士也给在场的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当他在自己经历时,她说人一定要知恩图报,要知道报效祖国、为国家的建设尽一份力,从而能够报答学校,报答恩师。    在互动环节,刘达卓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自己求学经历与大家作了亲切真诚的交流。

会后,系主任赵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学生提出6条建议与要求: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学会思考、重视数学思想、学会推广、当好数学教师要学好哲学、充分利用科学网进行学习和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