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学名师----赵临龙

发布日期:2017-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照片_185[黄山]赵临龙,硕士学位,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名师。

2006年以来,主讲常微分方程、高等几何,以及教育研究方法案例选讲等课程。作为陕西省教学质量工程:省级精品课《高等数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高等数学》、省级教学团队《高等数学》、省级重点专业《数学教育》、省级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的负责人,主持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教学项目10余项,在《科学通报》、《数学的实践与认识》,以及《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常微分方程研究新论》1部、主编和编写教材10余部,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7项。

先后主持全国教育规划办、全国全国教育规划办“十一五”重点课题,以及陕西省哲学社会规划办、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的科研项目10余项,主编学术著作《新建本科院校创建特色的理论与实践》1部,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以及其它政府部门奖励10余项。

在社会服务方面,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安康旅游在“陕南突破发展”中的困境分析与对策研究》三等奖,创意的“自然国心”进入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百山百川行》,提出的我国中西部南北旅游大通道相关的“包头-海口”高铁进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

现为中国数学·力学·物理学·高新技术交叉学会理事;陕西省高师数学教育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数学与工业应用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教育评价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改革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安康市政府旅游发展规划咨询组成员,并兼任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旅游文化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