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特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安康学院设置最早的专业之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方向)”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和陕西省特色专业,2022年开始,安康学院与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培养定向就业公费师范生,2022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招收33名公费师范生,《常微分方程》 《数学模型与实验》为陕西省一流课程,“数学”为校级重点学科,教育硕士(学科(数学))被学校确定为第一批硕士点培育学科。本专业建立有多个教育教学实习基地,以及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室,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研究,为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服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学科及教师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技能,具备良好的数学思维素质并能运用数学知识和数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数学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在中学从事数学教学、教学研究、班级管理及其它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学学科教学论、近世代数、数学模型与实验、运筹学、初等几何研究、初等代数研究、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实变函数、数学课件制作、数值分析、实变函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