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教师参加第14届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31日至112日,2020年第1届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社会经济统计分会年会暨第14届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社会经济统计分会与全国工业学教学研究会企业经济统计学会联合主办,西安财经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共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统计理论与方法、统计测度与评价、数字经济与大数据、统计应用专题四个分会场,大会邀请了14位著名经济统计学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80位代表做了分会场的报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字孪生体时代统计方法与应用探究

数统学院教授赵临龙和统计系主任徐龙华参加了此次年会,并且赵临龙教授在统计应用专题分会场做了基于SPSS软件的三亚市交通影响因子分析的旅游发展研究的报告,与参加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期间,认真与各位专家、学者学习和讨论,对兄弟院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盛情邀请各位专家到我院进行指导。

  本次交流对统计学科的前沿动态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对统计学的现状和趋势预判有更好的把握,同时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对我院统计专业的建设起到了启示性的推动作用。

 

撰稿:徐龙华;审核:杨高翔;发布:何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