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数统院团总支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应知应会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推动我院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强化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让大学生更自觉地遵守校纪和校规,不断规范我院学子的言行举止,培养成良好的学风,塑造当代文明大学生的形象。我院举办了文明校园应知应会学习活动,数统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2月8日我院举办了创建文明校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试题以文明校园创建为主题,内容涉及创建文明校园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等内容。考前,学生作了充分准备,考场上,同学们都根据自身的学习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12月9日我院举行了创建文明校园应知应会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成员对昨天的创文应知应会考试内容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创建文明校园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对创建文明校园的意见。创建文明校园的基本原则就是贴近师生,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通过创建文明校园,提高同学们的公民道德,文明修养,提高了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秩序良好,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

12月10日我院结合活动中的实际情况在2203举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师帅老师对此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予以颁奖鼓励。对同学们积极的态度,优异的成绩表示极大的赞扬,希望获奖的同学能继续做好榜样,继续努力。

创建文明校园,核心是立德树人。回首我院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我们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一直在路上。我们也将在本次文明校园创建测试中,围绕不足进行补强,针对缺点不断完善,更全面地进行自我提高。本次考试在我院学生中传播了“文明校园”应知应会知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争创文明的重要性,同时营造了文明、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素质和自身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