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数统学院在“金雀杯”辩论赛中初战告捷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关于举行安康学院十二届“金雀杯”大学生辩论赛的通知的精神,数统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并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经过前期多次训练和充分准备,我院辩论队于2020年11月2日晚上8点在江南校区4301进行了初赛。

本次比赛与我院对战的是艺术学院,辩题为“公共场合遇到熊孩子该不该教育”,作为反方我院所持观点为“公共场合遇到熊孩子不该教育”。由主席宣布辩论赛开始,继正方慷慨激昂的自我介绍,反方以一个情景剧入场,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后,双方进入开篇立论环节,表明了各自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以80.371分获得胜利。

本次辩论赛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


撰稿/王佳琪、刘佩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