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团旗飘飘]数统学院团总支开展“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广大共青团员对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共青团组织,激发同学们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的意识202011月1218日,数统学院20级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首先学习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自觉性及强制性。接着认真了解共青团的权利和义务。学习期间,同学们态度积极,大声朗读了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展现了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姿态。随后学习了共青团的两个历史事件:五四爱国运动和一二九救亡运动。最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的十九次重大历史会议,了解了共青团的建设历程。为了唤起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以及对共青团建设的艰辛历程的深刻体会,还观看了珍贵的革命影视资料,这对同学们很有教育意义。

团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见证了共青团的艰辛建设历程,大家将忆苦思甜,努力争做优秀团员,为建设共青团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黄小洁 刘佩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