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王芮婕     来源: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12月9日,数统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IMG_6008.JPG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用血肉之躯铸成人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

观影中,党员们跟随着影片仿佛回到了当年战场的硝烟中,感受到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通过此次观影,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广大党员们对抗美援朝历史的认知,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英雄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内心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激励自己,强化担当进取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审核:郭全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