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战史如灯,警钟长鸣---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纪念国家公祭日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战史如灯,警钟长鸣,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团员以各种形式祭奠同胞英灵。

——集中学习,铭记历史:我院各团支部召开班会集中学习历史知识,使大家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牢记南京大屠杀那段屈辱与抗争的历史。同学们表示:这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沉痛的记忆,是每个中国人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是中华民族的耻辱。那烙在骨子里的疼痛与屈辱我们绝不会忘记。

——线上祭奠,筑牢信念:全体学生登录国家公祭网,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寄托哀思的同时,学生们的心中激荡起了浓浓的爱国情感,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

——交流感悟,汲取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写下心得并展开热烈讨论。学生党员张攀欣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生党员,我更加感觉到自己肩头的责任,接过先辈的接力棒,我将永远心怀信念、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胡锦萍表示,看着一张张日军屠杀我国同胞的照片,我心情非常沉重,祖国现在已经强大起来,这是多少英雄先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我辈当自强绝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本、育人为先,注意在关键时间节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对学生党员、团员的教育,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战史如灯,殷鉴不远。我院学子将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董婷瑜  图片/仝紫藤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