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致敬逆行者,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勤学奋进,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2020年12月7日20时,数统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六楼多功能会议教室举办了一场以“致敬逆行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学工办主任董婷瑜、团总支书记刘佩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通过青年学生视角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神采飞扬,激情澎湃,滔滔不绝。面对疫情、面对英雄、面对祖国,他们胸中有着千言万语。他们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告诉我们在这次抗疫斗争当中,多少医生护士奔赴武汉救助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人多少交通警察在维护着社会治安,让抗“疫”变得有条不紊。

比赛最后,由全寿进行点评和总结这次活动组织的好,主题选的好,内容讲的好。通过讲述身边一个个真实的例子我们对这些抗疫英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勇于承担,甘于奉献,同学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并运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险阻,直面各项挑战

数统学院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常抓不懈,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宣传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抗疫英雄的崇高品德,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培养敢于担当的勇气和不畏困难的信心争做最美逆行者精神的传承者

撰稿/刘佩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