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火热青春 志愿西部----数统学院数跃大讲堂第七讲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认真做好我院2022年西部计划宣传招募工作,鼓励学生投身西部干事创业,进一步做好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同时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4月18日晚上,数统学院召开“火热青春 志愿西部”线上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数跃大讲堂第七讲,讲座由团总支书记刘佩、2021届校友董苗苗主讲,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主持,数统学院19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数统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佩对西部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围绕“什么是西部计划”、“哪些人可以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待遇”、“西部计划的服务期”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解读,使参会的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全面的认识。

董苗苗是2021届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学生党员,自毕业至今一直在共青团阿里地区委员会从事西部计划服务工作。董苗苗从个人的服务心得出发,分别围绕“是否适合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是怎样的”、“成为志愿者应该要怎么做”、“成为一名志愿者能收获什么”介绍了自己的体会;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各种生活趣事,以自己的真实经历阐述了奋斗与幸福之间的深层联系;最后介绍了2021届校友目前的工作情况,同时提醒2022届毕业生抓住就业机会,对待任何工作都要秉持认真的态度,永葆青年人的热情活力。

最后的交流环节,参会学生就笔试面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和主讲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搭建了在校生和校友沟通的平台,加深了我院学生对西部计划的全面了解。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西部,投身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撰稿、图片/董婷瑜  审核/郭全寿  发布/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