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同心喜迎二十大 结对联建共传承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紧跟党走的信念,7月1日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同心喜迎二十大,结对联建共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支部和建民初中学生来到安康学院江北校区,以图书馆月湖傲霜园—思忆园为路线参观校园,讲述党史和人民数学家的故事,回顾百年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图书馆,学生党员陈子墨聚焦为人民奉献的科学家群体,讲述人民的数学家华罗庚的故事,带领大家走入党员数学真实生活与内心世界。砚月湖,学生党员侯佳乐讲述了红船精神仰望着火红的七月,脑海中一艘带蓬的红船,从烟雨迷雾的嘉兴南湖驶出。13名中国共产党员高擎镰刀铁锤,磨砺着真理的燧石,中流击水,惊天动地划出了革命船的第一浆。”在傲霜园,学生党员郑文静为大家讲述安康牛蹄岭战役的历史

在思忆园,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奋斗决心,让入党初心成为成长路上的灯塔。

数统学院学生党员还与建民初中学生进行了交流,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分享了学习心得,鼓励初中生们珍惜时光,磨砺真才实学,用青春的力量激荡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大家激情高涨,几名初中生也表了自己努力学习、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

参观校园后,支部书记董婷瑜讲述了题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的党课。随后学生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作为学生党员定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撰稿/董婷瑜 图片/宛雪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