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同讲普通话,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推广普通话,4月19日下午四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号教学楼6楼报告厅举办“同讲普通话,筑梦新时代”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格瑄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卢欣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勇、辅导员刘佩以及部分学生干部。

经过前期逐层的选拔,共有9名同学进入本次比赛。待评委、选手入场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充实,情理交融;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他们用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评委打分的同时,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歌曲使得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在主持人宣布了参赛选手的得分后,本次演讲比赛也即将落下帷幕。

随后4位老师为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颁奖结束后,张格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同学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希望获奖的同学在校赛中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伴随着获奖学生与老师的合影,本次比赛也落下帷幕。

此次演讲比赛大力唱响了同讲普通话,筑梦新时代的主旋律,激励和引导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中烙下青春印记,在奋进新征程上绽放青春芳华。最后,愿清脆悦耳的普通话响彻我们校园每一个角落,愿我们每一位青年都能成为新时代的演绎者、创造者。

本次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牛皓月 田院

二等奖:李新洁 郝晨

三等奖:王馨文 曹颖

优秀奖:何星霏 安蓓蕾 惠如楠

撰稿/马勇、李陕宁  图片/李陕宁  审核/郭全寿  发布/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