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2023年5月9日下午四点半,数统学院团总支4024教室举办首届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校团委副书记张慧、数统学院学工办主任董婷瑜、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成沛锐、数统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勇及数统学院辅导员刘佩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通过8名学生团干部分别讲授主题团课,评委老师进行打分点评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团干部们紧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选取素材,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以举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的微团课,充分展现了团干部过硬的队伍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稳健的仪表台风、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思想上引领了广大青年学生,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随后,在公布了各位参赛选手的成绩后,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慧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郭全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张慧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从讲述性,启发性,实践性,观赏性四个方面为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郭全寿肯定了本次大赛举办的必要性,并希望团干部们能有一定的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理论指导实际,并不断在比赛中得到收获与提高,为后续的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打下基础。

最后,所有获奖同学和评委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素养,提升了思想境界,锤炼了作风品质,凝聚了班级干部核心力量,同时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和使命意识,发挥团干部在立德树人和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马勇  图片/王路涛  审核/郭全寿  发布/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