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为先,行在前——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标杆孙倩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孙倩,中共党员,统计学2019级1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智慧从理论来,行动向服务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孙倩思想上自始终与党的政策方针保持-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学校、院系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并将其践行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牢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班级同学服务。

认真负责,对待工作有决心。直坚持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职尽其责在其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带动班级学风建设,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学习以及生活,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共建优秀班集体。平日里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及时向老师反应班级学习情况。按时按量做好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及时掌握班级同学们的思想动向,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切实起到了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孙倩深知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无论是想实现自身的价值,还是想在社会中能够具有竞争力,都必须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为基础,因此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与此同时也深知“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十分注重培养自身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能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学习方法,课余时间基本都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度过。大学每学年的学习成绩均居专业第,在班级能够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作用,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非专业能力,考取初级统计师、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等资格证书。课后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实际与同学们组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例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数学竞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都获得了省级奖项。在日常的学习交流中,与同学们团结协作,在面对困难时也显得更加坚韧。“百里者半九十”,面对所得荣誉,始终保持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时刻,深知要发出青年的光和热,就要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并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追梦的孩子总是在跌跌撞撞之下寻找,无论路途遥远或是艰难,都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

学姐寄语

各位学弟学妹,希望你们拥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最后你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束星光。

奖项及荣誉

2019-2022年度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年度2021-2022年度被评为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

2020-2021年度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4月荣获安康学院第七届市场调查大赛校级一等奖

202111月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省级二等奖

2021年12月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

2023年6月荣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图、文/孙倩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