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数统学院学生支部召开“数励破茧”优良学风传帮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013日,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201召开“数励破茧”优良学风传帮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推进会,特邀指导教师王秋芬、2021级奖学金获得者、各年级班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婷瑜主持

董婷瑜对学生支部“数励破茧”优良学风传帮带特色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支部该特色工作经历了一对一帮扶、优良学风传帮带两个阶段,本学期又开辟了“每日一题”线上专栏。通过发挥奖学金获得者的标杆作用,跨年级互动,实现“传帮带”,帮助学困生实现学业进步,促进我院学生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董婷瑜向主讲人和受众分别提出要求,奖学金获得者作为主讲人应认真备课,和受众在专业课知识点、学习方法等各方面积极交流,在帮助他人进步的同时获得自我成长。各班班委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同时积极参与“每日一题”线上专栏活动,抓住“送课到身边”的机会,向主讲人学习经验,提高学业成绩。

负责人刘濛、安若彤梳理了工作排班,并分别讲解了“每周一讲”和“每日一题”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指导教师王秋芬总结讲话。王秋芬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鼓励大家在参与中实现教学相长:主讲人从专业课知识的整体把握、语言组织能力、三笔字等各个方面都获得进步,新生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在专业课学习上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他年级学生积极参与“每日一题”线上活动实现对学业知识的温故知新。

学生支部“数励破茧”优良学风传帮带特色工作已开展近三年,受益者覆盖2020级、2021级、2022级、2023级四个年级,主讲人累计60人。在学生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带动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风和团结一致的班风,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董婷瑜 图片/郑湘慈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