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讨论交流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2023年11月27日,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201教室开展集中讨论交流学习会,集中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感召—青年楷模 恽代英》并进行讨论交流,支部党员、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第27期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纪录片通过中国共产党早期人物恽代英的真实故事,以“致敬英雄”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他探问求索、奋发刻苦,鼓舞千千万万青年学子,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所做出的努力。歌颂了早期共产党人为缔造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的卓越贡献。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积极参与到交流讨论中。

申洋洋(学生党员):我会继承挥代英爱国爱党的革命精神,通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做好每一件小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一抹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李中秀(发展对象):恽代英的事迹让我再次认识到了信仰对每个人的意义,新时代青年学子应该坚定信仰、站稳立场,奋力追求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徐梦洁(入党积极分子):恽代英热爱学习、积极向上,他建立利群书社为人民服务,推动革命事业发展,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努力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和青年学子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支部将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造学生思想建设的坚强阵地。

观看纪录片

观看纪录片

交流发言


撰稿/董婷瑜 曹颖  图片/曹颖 审核/杨高翔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