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两学一做”系列党课: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9月28日下午,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重温毛泽东党委会工作方法,切实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郭书记结合多年的党务工作经历,引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新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工作方法》和《安康学院二级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在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工作方法的论述时,党员们再一次深深地被毛泽东同志伟大的工作智慧所折服,毛泽东同志12条党委会工作方法,语言精练、通俗易懂、寓意精深,条条法宝、句句精华。12条工作方法是解析共产党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是强化党组工作能力的“锦囊妙计”,对于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建设,推进我院工作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我校二级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员们感到它确实是一种比较适合目前我国高校中层管理实际的制度,是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表现形式,有利于最大限度地集中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增强团结并保证监督作用。有利于发挥行政领导的职能,推动院系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必须认真执行。最后郭书记还结合嘉兴学院等三校考察感受,就党政联席会议运行、学生能力培养及科技文化活动等情况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对我院相关工作具有启发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