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闵小平为数统学院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3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来到数统学院,为全体教职员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

闵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女教工的节日祝福,接下来结合“两学一做”介绍了自己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闵书记指出“两学一做”不是活动,而是长期的学习教育过程。每位教职员工应做好三点:1把握新形势。严格自律,顺势而为,顺应国家发展方向,做好自己该干的事;2领会新要求。高校的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落实“全程”、“全员”的要求。让教育者首先受教育,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的统一、言传与身教的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的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的统一;3开创新局面。教师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对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上,贯彻问责制、“三项机制”等规章制度,力求创造新局面。

广大教职员对闵书记精彩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会认真思考如何对接本职工作落实高校思政工作要求。会后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