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谱写陕西新华章-----数统学院党总支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各教工支部党员,于2017年10月12日下午3点到安康市博物馆参观、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 追赶超越在陕西》主题展览。大家感到,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受益匪浅、感受很多:

一.回顾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各项历史辉煌成就

1.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把握当今国内外的发展方向,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很多难题,办成了很多大事。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前行。

2.“打铁还需自身硬”。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前推进,向基层延伸。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筑牢基层堡垒,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持续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3. 过去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4.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环境保护意识全面加强,坚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逐步规范健全,环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大幅提高,创新中央环保督察制度,打破地方保护主义,绿色生活质量逐步提高。

5.科技创新成果不断产出。国家不断提高科研经费的投入比例,化学、生物等各科学领域不断涌现顶尖代表,国际期刊发表数量、质量大幅增加。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逐步带领国家转型至新发展核。

6.对外开放步伐继续加快。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推进全球化发展。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创办亚投行,中国主动挑起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国家外贸、科技转移、跨国物流走向新方向,对外发展更加主动。

我们要尊重历史,感恩历史。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绩,把一些宝贵的经验、重大的成就融入到工作中,要以更加自信的精神弘扬正能量。坚持学与用相结合,知性合一,形成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的氛围。

二.追赶超越是陕西的工作中心和主题,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是安康迈出的坚实步伐

实现追赶超越需要我们落实在一个个项目中,细化到一项项举措中,挥洒在一滴滴汉水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安康将紧盯目标不走眼,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新篇章。

砥砺奋进结硕果,同心协力绘愿景。在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提出,将安康市“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阶段目标,这一目标的提出是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升级版,是对我市发展态势和所处历史方位作出的科学判断,也是明确追赶超越的对象标杆和持续保持发展上升通道的重大决策,必将为未来更长一段时期打造西部生态经济强市、中国生态经济强市奠定基础。

中国梦是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一花独秀不是春。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实现中国梦,安康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我们安康地方特色,立足安康基本市情,以安康市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作为党员,要走进寻常百姓家、走进乡间农田、走进帮助贫苦户脱贫的序列中,真正服务于百姓,服务于祖国。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安康梦努力奋斗,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市,奋力谱写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也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尽职尽责。

执笔人:郭楠楠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