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为推动学院党组织和教职工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现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明确目标任务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在数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推动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抓住重点内容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抓住党性教育,积极学习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实践贯穿始终,全面铺开、整体推进、系统提升。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以实践推动落实、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工作。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把全面深入持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课,推动教职工党员学文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学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对教师、学生党员进行培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头、作出示范。

(二)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服务大局,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各党支部要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

(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实践。紧密联系学院自身发展实际,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提升上,落实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周密排查,深入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完善制度政策,形成常态长效。

(五)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视。用好现有的制度和载体,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等找差距,梳理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撰写好年度对照检查材料,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18年4月20日

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工作任务清单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学院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

3.各支部书记积极 开展讲党课活动。

(二)按照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要求,开展全覆盖学习。

4.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校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5.组织开展学院教师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6.各支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培训。

(三)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7.党总支召开党委会,领导干部带头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8.中心组开展中心组学习,推动学院领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9.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或主题党日,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将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始终,推动教育工作发展提高”等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10.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增强党章意识。

二、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狠抓制度执行。

11.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12.建立健全本单位相关规则和实施办法,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将要求落到实处。

13. 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校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各种文件精神。

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14.党总支以中心组专题学习的方式,带头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

15.各支部委员会组织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16.各支部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将其作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

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实践

17.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大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深入了解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教职工和学院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查实情、听实话,周密细致梳理排查,全面深入分析研判,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优化完善制度政策,切实形成常态长效。

18.各部门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教职工党员的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狠抓落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提升上,落实到日常管理和教学工作中。

五、严肃认真对照检视

19.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

20.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好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撰写好年度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21.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誓词、对照八项规定等开展分析,真正做到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