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数统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学工办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19日,数统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讨论。党总支书记郭全寿主持会议。

会上,郭全寿书记领学《条例》部分内容,强调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并要求中心组成员依次对《条例》的学习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谈论自己的体会。

院长汪义瑞认为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纪律不仅体现在原则问题上,更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不能将人情世故带入到工作程序中。二是工作上要“较真”,凡事讲规矩、守制度,公平公正之后才能合理合法合规,才能让教师满意,才能满足大多数教师的利益。

副院长王昭海认为,在组织纪律方面,作为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在重大资金使用上一定要上党政联席会,按照流程来办。在生活纪律方面,不仅要对自己有要求,对家庭也要有要求。在生活中遇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遇到损失的时候,党员没有提供帮助,就不是合格的党员。《条例》的学习应该成为常态化,时刻让自己绷紧纪律的弦。

副院长成波认为,自己作为民主党派党员,首先要接受和服从党的领导,在党派的活动中,我们也是严格坚持这一点,做好参政议政的工作。其次,《条例》多次修改,约束范围更大,说明我党对纪律的要求更高,体现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第三,无论党员还是领导干部都要有政治意识,工作中要有大局意识,学院是个整体,要维护学院的整体利益、形象。而在部门中,要有核心意识,否则就是一盘散沙,工作无法开展。纪律要求不是不说话不做事的懒政,而是规范自己的言行。

学工办主任马新华谈到,《条例》对党员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名老党员,自然也不能放松对自己,要求也要相应提高,警钟长鸣。对于《条例》的内容,要精读、细读,并且落实到行动中;《条例》就是给自己上了一根弦,时刻提醒自己不放松。

办公室主任何晓燕结合个人工作,作为办公室主任,工作内容比较繁琐,但工作中坚持原则,能坚持大局意识,哪里需要哪里就顶上,只要有利于学院发展,就没有怨言。第二,自己身为学院QQ群和微信群的群主,严格把控群内信息的发布,不传谣不信谣。扩展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发现有不实言论,作为党员有义务和责任去解释和辟谣。

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师帅谈到:作为辅导员,每天和学生相处,经常会游走在纪律的边缘,比如学生的人情世故、学生评优评先的问题上,那么就要求自己要能够牢牢把握纪律的底线,工作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徇私情,不开绿灯、不收学生礼品等。其次,作为团总支书记,肩负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任,这就提醒自己时刻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同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仅是言传,更是身教,只有自己言行一致,学生才会信服。

最后,郭全寿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各位老师都谈的很好,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十八大以来,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管党治党越来越严,老百姓对国家的信任度越来越高,党员干部的言行越来越规范。《条例》出台后,对于违纪与否的界限更加明晰,每一个党员干部明确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同时能明显感觉到数统院老师们的思想有了明显的进步,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条例》的学习要常态化,每天多学一点,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更高一点,共同开展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师帅/撰稿 郭全寿/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