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之:党的知识理论教育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学工办     来源:     点击:

十月二十四日下午四点整,安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大一新生全体成员在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新华老师的组织下于1510教室开展了隆重的入党教育会议。

首先,马老师对党员发展制度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党员发展的程序有了充分的了解。并提到"十八大"后,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我们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工作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以及决战性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的优点就是勇于承认错误以及改正错误,这一点领先于国外任何党派,并向我们列举了陈独秀的经典例子。

接下来马老师就入党申请书的格式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中国共产党员应该是我们的一种信仰,中国共产党员就是在平时生活中可以被群众所看出来的那些人,那些面对社会中的黑暗腐败的不公平现象敢于站出来声张正义的人。而在我们学生当中的具体表现就是那些平时按时上课,认真学习,思想成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自己人生有所规划并且付出实际行动的人。

学校每年的三到四月份以及九到十月份一共有两次"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如果同学有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应该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座的同学们将会是"两个一百年"的实践者以及见证者,应该认真阅读党的基本理论和十九大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党组织组织委员马新华老师宣布本次入党教育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