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两学一做”系列党课——数统学院赵临龙院长湖北、河南4校考察思考

发布日期:2016-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6月14日下午16:00,数统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上,赵临龙院长联系实际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赵院长结合对湖北文理学院和河南的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等4所高校进行考察学习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对高校转型发展的思考,引发了全体党员的热议。

赵院长首先讲到所考察四校基本情况同我校极为类似,只是升本时间略早,但发展情况目前明显好于我校,他们的优点在于: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狠抓办学提升;优化师资结构;注重特色形成。接着,结合考查情况,谈了高校转型发展,他指出转型发展宜按专业特性分类进行;应用型院校的转型关键在教师,应以政策激励教师转型发展、以考核目标推动教师提升、创设机制促使教师全面发展、引入外聘教师增强实践教学;想方设法为大学生铺设成才的良好途径;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地方文化特色。最后,谈了对安康学院的启示:1.应根据不同专业的内涵要求,分类指导专业转型发展;2.明确对教师转型发展的要求;3.尽快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4.校园文化建设应增加汉水文化元素。

之后,参会党员和党外人事对赵院长报告进行了讨论,得出一些比较一致的意见,为转型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