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课教育 > 正文

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为2021级新生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9月7日和9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在2203教室为全体2021级新生讲授题为“学习党史,坚定初心”的专题党课。

课上,郭全寿从学习党史,明白初心;弄清党史,坚定初心以及党和团的关系三部分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旨在让学生们明白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学了干什么。

在第一部分内容里,首先给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并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明白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部分内容里,讲授了娄山关、腊子口故事,结合三大历史贡献与三次伟大飞跃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第三部分内容里,强调了党与团的关系,告诉同学们要对未来有所认识、有所规划,明确指出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

最后,郭书记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继承者和开拓者。

 

撰稿人/马勇   审核人/郭全寿   图片/柳星雨   发布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