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统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统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坚持“工作到位、责任到人、措施落实”的原则,各工作岗位各负其责,层层落实责任,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责任到人,与绩效考核挂钩。

一、2019年数统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郭全寿汪义瑞

成 员:王昭海 成波 魏春强 马新华 何晓燕 师帅邓欣联 黄娟

主要职责:

一是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原则上每月召开安全工作例会一次;二是每学期关键时段定期召开全院师生的安全教育动员大会。重点是开学安全工作会议、毕业生安全工作会议、夏季安全工作会议、节假日安全工作会议等;三是根据情况不定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部署会议。尤其是敏感时期、突发事件阶段、外出实习实训安全工作会议等,做到明确分工、齐抓共管。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并进一步完善《突发性事件处置办法》、《顶岗实习学生安全责任书》、《学生请、销假管理制度》等具体工作措施。通过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做到规范管理。和各个安全岗位责任人签订稳定安全岗位责任书。

2.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调整配好数统学院学生会治保部干部、各班治保委员。

二、主要工作措施

1.开展安全宣传、形势政策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学生安全知识问答》等内容,通过案例介绍、召开学生教育大会、班会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签订班级安全责任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模拟防火防爆演练等活动,以强化学生的各种安全技能。按照要求开展形式政策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细致做好特殊学生的跟踪帮扶工作。辅导员建立特殊学生档案,对特殊学生实行跟踪帮扶,完善谈话记录等日常工作记录,强化过程管理。

3.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青年学生关心的国际国内重大热点、焦点问题,适时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做好引导工作;积极抓好德育教育、民主法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引领作用。利用互联网,和学生以及家长沟通,提升沟通效率,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4.组织好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耐心做好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谐、团结稳定的发展环境。

5.加强实验室、资料室和办公室常规检查。定期对实验室、资料室和办公室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6.强化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签订稳定安全责任书,把稳定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加大对造成稳定安全责任事故的惩处力度,强化教职工对日常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

7.加强信息调研工作,妥善化解矛盾。努力做好安全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消除新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8、做细做实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各个班级签订安全承诺书、遵守考风考纪承诺书;每次重大活动、集会、每次外出实习实训执行申报、审批制度;学生请假环节,坚持事假家长确认、病假医嘱证明制度等。

数统学院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