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两学一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方案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数统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制定 “两学一做” 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紧密结合我院党员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以 “两学一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实际工作中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个别党组织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快建设学院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要切实掌握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形成指导工作的思路、对策和方法,同时又在工作实践中检验思路、对策与方法正确与否。

2.坚持深入学习思考。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关键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善于发现问题、不断提出问题、通过认真缜密的思考找出规律。

3.坚持深入实践锻炼。要注重联系实际,做好转化提升,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内容,对照查摆自身问题,从自己改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使学习过程成为校正自身问题的过程。

三、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

(1)通过学校,学院组织的党课辅导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校2019党政工作要点专题与学校党政文件专题;

(2)通过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章内容,学习系列讲话,并组织大家开展党章、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大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体会,互相解答疑问。

2.个人自学。

全面系统地通读和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应知应会的内容,要切实了解和掌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细则》,以及安康学院印发的廉政新规定放在手头,便于学习与查询内容;

(2)通过1237127手机短信以及12371手机报及时学习;

(3)通过安康“安康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 “党风廉政教育系统”进行远程教育学习;

(4)通过新华社、人民网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社论、评论文章;

(5)全国”两会”的专题学习;

(6)对照党章规定,认真查找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切实整改,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

通过以优秀党员鲜活的榜样召开“榜样的力量”演讲会,从中找到具备优秀品质的党员分享经验,请教学效果好的党员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教研科研能力强的党员分享自己项目申报与成果撰写的经验,实践教学与社会服务经历丰富的党员分享其实践教学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感悟和体会,挖掘身边党员们身上的闪光点,向优秀党员学习。

开展“两学一做” 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锻党性、凝党心、集党力,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而砥砺前行;把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1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