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学活动中政治把关办法

发布日期:2017-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及教育教学活动中

加强政治把关的办法

一.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加强政治把关

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教职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切实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使教职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夯实党支部建设工作。一是为提高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健全党支部的学习制度,规范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三是创新党日活动,提升党建层次和质量;四是开好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严把入党关。按照学校党员发展细则,不断完善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入党对象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先进、表现优秀。

4.将思想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学生学业和就业指导,对贫困生实施教职员帮扶工作;认真对待师生的合理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集思广益,科学决策;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令行禁止。

5. 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教师队伍建设中的政治把关问题。

二.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加强政治把关

1.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学和管理工作全过程, 结合实际组织多种形式教育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重视课堂教学,要求教师严格上课纪律。即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要求教师在课堂上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3.坚持听课评课制度,严把政治关。通过听课评课,要求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过程中,同时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彰显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社会主义。

4.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树立身边典型,加强“榜样”的示范作用。切实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让教师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5.适应社会信息化发展,利用网络平台宣传 。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师生所关心、所欢迎的思想教育内容。加强党建工作的信息化,及时发布学院的新闻动态。帮助师生增强上网的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抵御网络不良信息侵袭。

数统学院党总支

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