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党支部委员会的职责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支部委员会的职责

1.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2.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

4.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任务,并检查执行的情况。

5.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支持本部门负责人的工作,对本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7.加强对团支部工作的领导。

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1.负责召集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 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组织制定、讨论和检查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切实抓好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工作。深入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与支部委员和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部门内的党、政、群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部委员会和党员的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认真搞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按时召开支委会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重视在中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