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是“全面落实年”。为了建设稳定安全、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制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和高教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向中央看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工作举措

1.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学校“把稳定安全、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的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系主任、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等与党政主要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追责办法。

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三会一课”,经常性对党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由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牵头,定期对班子成员、系主任等岗位进行党风廉政提醒。

4.加强责任追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考核要求,加强对班子成员、系主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的监督检查,对不履行责任或领导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个人,将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5.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合学校做好个人有关事项申报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以抓小抓细促作风落实。认真落实绩效发放、公务接待、会议管理等有关规定。

6.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监督和提醒。加强对职称评审、奖助学金发放等领域的重点监督,经常提醒相关人员坚守党风廉政红线。

7.加强纪检干部学习培训。按照学校纪委安排,对纪检委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附:数统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名单

2019年数统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郭全寿

副组长:汪义瑞 魏春强

成 员:王昭海 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

职责如下:

郭全寿:充分发挥党总支的作用,负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汪义瑞:对院长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负责,落实“一岗双责”;

魏春强:协助组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其他成员,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具体工作。

数统学院党总支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