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统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判意见反馈整改清单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党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数统学院党总支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研判工作组于2020年12月2日至4日对数统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研判 根据研判工作组反馈意见,现制定整改清单如下

序号

整改项目

主要问题

对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整改措施

责任人

完成时限

1

政治建设方面

1.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对业务工作促进效果不明显;2.党建工作落实方面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问题。

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对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指导。二是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力度,在教师中大力发展党员,特别是把教师中的优秀分子(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吸纳进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1.抓好党建+x,2021年提出党建+学生科技活动、党建+教师教学、党建+志愿服务的目标任务;

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

12月

 

2.培养教师中的优秀分子(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党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

12月

 

2

思想建设方面

 

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太过简单

一是丰富理论学习的形式,注重提升学习效果,多组织教师围绕理论学习开展研讨交流。二是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政策理论文件,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避免照本宣科;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三是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教育引导,确保教师队伍思想状态的整体稳定。

1.加强中心组学习,学深悟透政策理论文件;

党总支书记

全年

2.多组织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围绕理论学习开展研讨交流;

党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

全年

3.注意实地学习、实践体会

 

党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

假日

3

组织建设方面

一是党政联席会议存在不足,党建工作议题较少;会议召开不够规范,例如某次会议仅2名班子成员到场;会议记录不够规范,例如部分会议没有形成决议,会议表决用一致同意代替逐一表决,未全面反映会议督办落实情况。二是个别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扎实,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都存在未及时研究预备党员转正情况。三是按季度收缴党费,没有根据规定按月收缴;部分支部委员会会议缺少决议环节,会议记录不规范。

严格按照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规范执行会议议题、参会人员、讨论表决等方面要求;党总支加强对下设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加大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和推动作用;重视高知群体教师发展党员工作,尤其是对关键岗位教师发展党员工作要加大力度。

1.增加党建、学生工作议题;

 

党总支书记

全年

2. 规范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院长、党总支书记

3.会议记录不够规范,例如部分会议没有形成决议,会议表决用一致同意代替逐一表决,未全面反映会议督办落实情况;

办公室主任

 

4.个别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存在未及时研究预备党员转正情况;

支部书记

5.按季度收缴党费,没有根据规定按月收缴;部分支部委员会会议缺少决议环节,会议记录不规范。

4

作风建设方面

有个别教师婚庆事宜只申报未报告;党建工作落实方面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问题。

加强对《安康学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几点措施》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家庭婚丧事宜事前事后报告制度。学校纪委持续加强对二级党组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和整治。

1.组织学习《安康学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几点措施》;

党总支书记

全年

2.组织学习窗体顶端

2.落实学校家庭婚丧事宜事前事后报告制度及数统学院相关措施

5

纪律建设方面

存在纪检委员发挥监督职能不够的问题。

 

加强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情况的监督与考核,要求其主动参与监督学院重大事项决议,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要求织纪检委参加党政联席会议,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院长、党总支书记

全年

6

其它方面

青年教师缺乏,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需要加强

积极采取措施引进人才

 

院长、党总支书记

全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