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陕教学组﹝2021﹞30号)和《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校党发〔2021〕53号文件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六个进一步”作为重点,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时间安排

本学期放假前

三、参会人员

组织关系在支部的所有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会议程序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个支部须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扎实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本指定书籍,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全面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

3、认真检视准备发言提纲:

支部撰写工作报告。党支部委员会要认真总结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和组织凝聚宣传服务师生等方面情况,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撰写支委会工作报告。

党员撰写发言提纲。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对照盘点检视问题和谈心谈话查摆的问题,认真撰写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

(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1.报告工作。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及检视问题情况。

2.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依次发言,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讲存在问题和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3.会议总结。党支部书记总结会议情况,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提出工作要求。

五、做好工作总结。

1.抓好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督促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对照问题改进提高。

2.做好总结。各党支部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原始记录,认真总结分析,形成情况报告。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学校放暑假前),以支部为单位将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支部工作总结、党支部书记及处级干部发言提纲、会议记录复印件整理,统一报党委组织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

                            2021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