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召开2020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数统学院会议室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胡波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分会主席魏春强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郭全寿致开幕词。

微信图片_20201231092142.jpg

会上,胡波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胡主席对学院党总支,院工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的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数统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凝心聚力、广积民意、一心一意谋发展,将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发展中,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希望数统学院分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使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的温暖之家;希望全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数统学院副院长杨高翔做了题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以教学为中心,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教师发展成长为首要任务,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发挥科研团队和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形成科研与教学并重的研究氛围、落实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开展细致的学生工作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报告还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设想。希望在2021年,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

院工会主席魏春强做了题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大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而努力》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做好维权与监督工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工作,鼓励教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活跃职工业余生活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的工作。最后提出2021年工作的思路和目标: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抓住民主建设、建功立业、维权帮扶、服务职工、自身建设几个重点领域,凝心聚力,负重奋进,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而努力。

在分组审议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分组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实施细则(讨论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课外指导工作量认定办法(讨论稿)》。大家以高度的热情、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及对数统学院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强烈愿望,积极建言献策。

initpintu_副本.jpg

最后,郭全寿宣读了大会的决议。宣布会议顺利闭幕。

本次大会充分发扬了民主,彰显了主人翁意识,鼓舞了干劲、达成了共识,为数统学院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撰稿:何晓燕  审核:郭全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