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数统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练暨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2020年11月6日下午四点,我校特邀安康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官兵来我校,为全校师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数统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以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佩。

活动中,消防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在现场一一做了演示。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部分同学和老师还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获取了实操经验最后,消防官兵模拟救灾现场对困在高层的学生进行施救的实战演习。

 

我院对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院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今后,我院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和落实各项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撰稿/王菁、刘佩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