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所有人,大国点名,他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各地的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动统计专业学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大国点名”

人口普查的第一步就是摸底,数统学院学生在自己分管的区域走家访户,保质保量保速完成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请问您家里常住了几口人,户口都在这边吗?“四个,儿子女儿的在这,我们老两口没在。”……“您这户4个人登记好了,请您签字确认。本次短表信息的录入已完成,后续还会再进行核对、抽查,请您配合。”“好的,一定配合。这段对话发生在成都市锦江区四海逸家的一户住户家里。普查员张璐——2017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张璐完成了对该户住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短表登记。

为了让居民们能够更方便登记自己的个人信息,我院学生还联合社区及物业在各个小区进行了驻点登记,通过在小区内张贴告示业主群推送信息倡导居民们登记。居民们配合度很高,普查工作持续到晚上八九点,大家自发轮流拿着手机手电筒为大学生普查员照明。

经过一周多的工作,参与人口普查的学生完成了指定区域的摸底,我院学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看似简单枯燥的上门摸底工作却有着并不简单的沟通相处之道,实战让他们更“接地气”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据统计,我院60余名学生参与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数统学院学生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参与,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认真工作,以奋进的姿态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董婷瑜 张璐   图片/张璐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