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情随冬至 暖由心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气,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使同学们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温馨,增强文化自信,12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分两批在三号食堂包饺子。

同学自发“组队”,包饺子现场各显身手。包饺子过程中,到场老师和同学们畅谈了如何安排课余时间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大家有的交流着各自家乡的习俗、饺子的包法;有的聊起了每逢过年和父母包饺子的场景;有的学生还还说道:“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包饺子,感觉像是一家人。”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快碗里的馅料就见底了,大盘子装得满满当当。现场包出来饺子形态各异,元宝形、柳叶形... ...各种饺子创意十足。有的是“颜值派”,有的是“花式派”,有的是“饱满派”,有的是“露馅派”。

情随冬至,暖由心生,在饺子的热气氤氲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小小的饺子连接的不仅是浓浓的思乡之情,也是深深的同窗之谊,更激发了流淌在每个人血脉中的传统文化的共鸣,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子们将带着温暖,带着期许,继续努力前行。

 

 

 

 

 

撰稿/董婷瑜  图片/杨绪渊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