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厘清学习目标,规划职业生涯----数学与统计学院数跃大讲堂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就业前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21年1月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号教学楼2203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讲座,主讲人为领军教育王磊,王磊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目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主持讲座,各年级学生代表九十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是我院数跃大讲堂第三讲

王磊以问题为导入,引导学生思考奋斗的大方向,接着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随后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才可以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的放矢地锻炼自己、收获成长;针对毕业班学生,王磊指出挑选工作不一定专业对口应该先就业,在工作中不断奋斗不断调整,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飞跃;最后,又对制作简历、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讲座风趣幽默、实用性强,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对于没有航向的船来说,任何风都是逆风。”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充分挖掘校友和招聘单位资源为学生进行高效引导,把育人工作贯穿管理服务各环节,培养诚朴务实、自立自强的人才。本次讲座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学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迈出的方向比现在所处的位置更重要,会高效利用大学时间,早规划、早经营,努力成长。

 

 

 

撰稿/董婷瑜 张文友  图片/张文友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