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开展“三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的精神2021年3月21日下午2点,由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三走”系列活动在江南操场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书记李光梓、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以及数统学院181920级全体学生,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刘佩主持。

活动伊始,由光梓进行致词,他以中美高层对话事件和抗疫事迹为切入点强调了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同时还对“三走”活动谈了几点认识:一是应其与思想教育相结合,让同学们建立起正确价值观体系;二是应联系传统文化,结合趣味性,彰显文化自信;三是应扩大覆盖面,使学生从中磨炼意志,坚定信念,将团结合作发挥到极致;四是应发挥媒体平台的作用,扩大宣传范围。接下来,郭全寿介绍了活动内容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拔河、滚雪球、十人十一足乒乓球等多种趣味项目。活动过程中,人员积极、氛围活跃,各班同学互帮互助,协作共赢,活动最终在一片加油打气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及协作精神,还增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默契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风貌。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制度”的落地实施,以“三走”系列活动为契机,广泛调动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同时,还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撰稿/刘佩  审核/郭全寿  发布/刘佩

 

 

附本次获奖名单:

拔河:一等奖  20级数应二班

             19级数应一班

             18级统计二班

     二等奖  20级数应三班

             19级数应二班

             18级数应二班

     三等奖  20级数应一班、20级统计一班

             19级数应三班、19级统计一班

             18级数应一班、18级统计一班

十人十一足:一等奖  20级数应二班

 

           二等奖  19级数应二班

                   18级统计二班

           三等奖  19级统计一班

                   19级数应一班

                   20级统计一班

滚雪球:    一等奖  19级统计一班

           二等奖  20级数应二班

                   20级数应三班

           三等奖  19级数应二班

                   19级数应三班

                   18级数应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