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副校长余谦为数统学院2021级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晚,副校长余谦在江南校区一号教学楼六楼报告厅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余谦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理论和实践逻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向同学们讲解了面向未来“九个必须”要求,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也感受到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重要责任。

余谦希望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四史”,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远大的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练就扎实的知识本领,把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事业中,让青春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撰稿/董婷瑜  审核/郭全寿  图片/高欣萌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