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12月13日,是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批准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的第8个公祭日。为了号召同学们缅怀过去、铭记历史,鼓励大家拥抱和平、奋发图强,数统学院辅导员马勇于13日晚上七点在2203教室给2021级学生召开了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会上,马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基本概况,让学生明白了侵略者当年所犯的罪行,激励大家的拳拳爱国之心;接着讲述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目的,让所有中华儿女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最后马老师告诉所有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你们应该铭记历史,永远记住那段屈辱的时刻,不要让历史重演,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会议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做好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马勇  摄影/李中秀  审核/郭全寿  发布/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