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2022届少数民族、建档立卡学生就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精准分析研判我院2022届建档立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积极推进“稳就业”工作、“保就业”任务,12月8日晚,数统学院在2号教学楼2207室召开2022届少数民族、建档立卡学生就业调研座谈会。2022届建档立卡和少数民族学生、学院领导班子、帮扶联系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工办主任董婷瑜主持。

座谈会上,到场学生就自己的就业意愿、意向区域、考研状态等情况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帮扶联系教师也逐一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交流环节结束后,成波表示:希望考研的同学调整好状态,注意劳逸结合;其他学生抓住秋招机会,多关注不同渠道的信息,利用好24365平台,做足准备,主动出击;学院将继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同学们积极主动和院系联系,院系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帮助、指导,帮助大家充分就业、就好业。

郭全寿表示:建档立卡学生是学院最关心的毕业生群体,希望同学们一要提高认识,尽早规划,主动作为,尽早适应就业环境;二要合理谋划,认清形势,端正就业观,准确定位,正确处理就业和考研的关系,主动就业,跨好走出校门的第一步;三是希望同学们与学院、老师主动交流,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学院全力以赴为同学们及时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全方位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学院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少数民族、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和相关诉求。学院将继续强化就业精准帮扶,进一步与学生家长深度沟通。本次座谈会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政府和学校的关心关怀,为继续做好重点群体学生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董婷瑜  图片/郑舒尹 刘思远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