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三个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数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在人格与学问、理智与情感、身与心各方面全面发展,4月27日,数统学院在1014室开展“三个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即参演一部心理情景剧、观看一个抑郁症相关知识教育视频、参与一次小组讨论,各班心理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数统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心理健康情景剧《关爱“黑狗”》,同学们选取大学中熟悉的生活场景,表演发生在身边的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其中道理的效果,更好地引导同学自己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生动精炼的台词,真挚激情的演绎,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参与观看的同学内心都受到极大的触动。

随后大家观看了抑郁症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视频,大家也明白心理就像身体一样会生病,要正确看待抑郁症等心理疾病。接着大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表示:心理疾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正确认识它、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就可以战胜它。

本次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促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

撰稿/董婷瑜 李卓悦  图片/李吉喆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