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答疑解惑 助力起航——数统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一)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2022级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做好规划,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9月9日晚召开“答疑解惑、助力起航”线上会议会议对新生感兴趣的大学学习、生活、校园环境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答疑解惑。本次会议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新生辅导员董婷瑜、刘培、马勇、高年级学生、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新生辅导员分别对入党流程与基本条件、第二课堂、请假考勤与出入校园等情况做简单介绍。董婷瑜介绍了从写入党申请书至发展入党的流程、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等,鼓励小萌新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刘佩对我校和数统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做解读,动员新生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马勇介绍了请假考勤和出入校园基本情况,提醒新生按时打卡,做一名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大学生。

随后,团总支学生干部黄佳怡讲解了团关系转接流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浩源对如何安排大学一年级学习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学生会干部张思源、董帅等人分别介绍了参选班干部、乐跑步道、宿舍分配、校园环境等新生关心的其他问题。

会议交流环节,辅导员、高年级学生均与新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拉近了学生和学院之间的联系,适时解答了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一些疑问,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帮助,体现了学院对学子们的人文关怀,为新生适应新生活、开启新旅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董婷瑜 高浩然  图片/汪敏豪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