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从“新”开始,未来可期——数统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四)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新集体,做好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9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三班在江南校区操场召开主题班会。

班会以团建小游戏“滚雪球”为开端,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了彼此。随后辅导员董婷瑜抛出问题“你会怎样度过大学生活?”,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观点:有的学生希望全方面发展,尽可能多地参加各类活动和学生组织,充实课余生活;有的学生希望术业有专攻,稳扎稳打学习专业课,为以后继续深造做准备;有的学生希望利用自主的大学生活发展文艺特长;有的则表达了自己向人民教师的就业目标努力的职业愿景。辅导员提议新生们制作“心愿清单”,作为大学四年努力的参照,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阶段性对照,不断纠偏、不断努力、不断改进,成就“最理想的我”。最后,班级助理、21级数应一班李中秀讲解了出勤、请假、宿舍管理、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纪律,并且提醒新生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

本次班会营造了活泼团结的班级氛围,使同学们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也激发了大家的奋进热情,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有了初步的设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生活。

 

 

 

撰稿/董婷瑜  图片/李中秀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