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退役不褪色,向国庆献礼——数统学院退伍学生参与长兴幼儿园军事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退伍学生李阿迪主动报名,在学校武装部的组织下参与长兴幼儿园9月26日开展的军事训练活动,为该园小朋友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操练演训。

9月26日下午集合完毕后,李阿迪同我校其他退伍士兵跑步进入长兴幼儿园操场中央。队列班首先整理了着装,之后依次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蹲下、起立的展示。最后进行的是基本步法,齐步、正步、跑步,从行进到立定,无不展现出训练有素的军人气质和精神。展示过程中,小朋友们掌声不断,深深被队列整齐、有力的动作所吸引。在幼儿园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中,他们跑步离开训练场。

我院高度重视对退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往届退役士兵高雪梅自2021年毕业至今在新疆服务西部计划,高雪梅毕业后入职安康高新中等职业学校,李阿迪自退伍后积极参与学校、院系的各类活动。该生参与幼儿园军事训练教学活动不仅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成果的体现,更是退役学生主动发挥特长进行理想信念传帮带的行为,他们退役不褪色,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深深根植在幼儿心中。

 

李阿迪为2022级新生搬运行李

 

左三为李阿迪

 

右二为李阿迪

 

撰稿/董婷瑜  图片/李阿迪  审核/郭全寿 发布/董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