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年新生接待方案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马新华     来源:     点击:

按照《安康学院2016年新生接待工作安排》和《新生入学教育安排意见》要求,结合本系实际特制定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安排:

一、 新生接待及面试安排

1.接待新生时间:2015年9月4日14:00---2015年9月6日22:00

2.接待新生工作小组:

组 长:郭全寿 赵临龙

成 员:汪义瑞 王昭海 何晓燕 马新华 师帅

3.值班领导:郭全寿 汪义瑞 王昭海

4.新生接待点工作:

新生接待点的《注意事项》、《学生值班安排表》、桌凳、系旗、展板等准备工作于9月4日上午午安排到位。(由师帅负责)

5.新生面试工作:

面试教师:

2016年9月4日

2016年9月5日

2016年9月6日

上午

张利、刘琼

张永亮、孙珍

下午

宋丽影、彭晓刚

张利、齐丽英

张永亮、王成

面试地点:2205室、2209室

面试标志、面试须知、电脑及电子档案光盘等准备工作。(由何晓燕负责)

6.新生家长会议工作:

2015年9月5日下午4:00召开新生家长会。晚7:30系领导、辅导员到宿舍看望新生。(由马新华负责组织召集)

会议议题:介绍院系及专业基本情况;请家长对学院及院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研讨学院、家长如何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由郭全寿书记负责)

7.新生转专业和特困生学费缓交工作:

2016级新生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

特困生学费缓交(绿色通道)由郭全寿书记负责签字,

8.军训

9月7日上午带班辅导员组编军训连队,上午8:30组织新生在江南校区运动场与军训教员见面,开始军训。

9月8日上午10:00在江北校区运动场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江南校区学生7:30在运动场集合,由军训教官和指导员带队统一前往江北校区)。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江南校区召开。

二、入学教育工作

2016年9月5日—2017年1月分专题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三、几点具体要求

1、学院领导、辅导员24小时开手机保持通讯畅通。

2、遇事及时处理并注意协调沟通,不推诿、不扯皮。

3、对新生要做好耐心细致的引导、讲解,无论是本系或是外系学生都要主动热情帮助解决困难。

4、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让新生满意、家长放心。

5、做好安生工作,特别是新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