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统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安全责任书

发布日期:2020-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按照《安康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结合院学生专业及学生实习特点,特制订顶岗实习安全责任书。

一.学生顶岗实习前,应严格按照《安康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办法(试行)》办理完有关手续。并征得家长、院领导同意后方可离校。

二.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及实习单位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遇事必须通过组织渠道解决。

三.顶岗实习期间若发生意外事故,由学生自身原因引起的,责任自负;非学生自身原因引起的,按国家法律及《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执行。

四.学生顶岗实习期间,必须及时将有效联系方式告诉辅导员,定期(每月至少一次)汇报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反映顶岗实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便及时解决。且应注意同学间的联系和交流,确保学校有事能及时与本人取得联系。

五.顶岗实习期间,学生要将实习单位办公电话或负责人电话保管好,同时要将学校或院上办公电话、辅导员电话及顶岗实习小组组长或同学电话作以备份,遇事可以及时取得联系。

六.顶岗实习期间必须保持警惕,注意安全,防止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高兴而去,满意而归。

 

    学生阅读后签名: